背景:
阅读新闻

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签约结为合作共建高校工会

[日期:2019-07-02]

  6月25日至26日,全区高校工会思想政治理论培训暨京蒙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满洲里成功举办。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傲木格、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出席会议。京蒙两地高校近60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我校工会主席萨日娜作为大会指定发言代表,介绍了我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与经验,并与清华大学等京蒙地区高校工会代表交流了工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与举措。
  在京蒙高校工会手拉手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上,6对高校工会现场签约,其中,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结为合作共建高校工会。首都高校将从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协助内蒙古结对高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包括组织名师送课下乡、开展专题讲座、安排内蒙古教师赴京学习培训考察、送教上门活动等。内蒙古高校将作为首都高校教职工及学生的实验、实习、实训基地提供相关服务等。
  参与共建的高校将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宣讲劳模劳动工匠精神,引领教师思想;开展青年教师培养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搭建教师交流互动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互访及文体活动等,共同开启京蒙教育工会和京蒙高校工会深度合作交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