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扎根边疆培育栋梁 ——校工会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10]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工会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扎根边疆培育栋梁”为主题,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

9月10日在盛乐校区阅立方书店,校工会举办“爱岗爱校爱读书”教职工读书打卡活动启动仪式暨“健步演绎精彩 健康成就未来”教职工健步走活动第一阶段颁奖、“唱起草原的歌”教职工云音乐节颁奖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阿拉坦仓致辞,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学校的教职工活动有意思、有意义,活动中涌现出很多多才多艺的优秀人才,身为师大人的幸福感在不断提升。他指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单位统计中,学校是自治区唯一进入前百强的高校,这些进步发展离不开教职工的努力。他强调,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但其前提是稳定,希望广大教职工热爱学校,热爱我们共同的教育事业,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学校的明天才会更好。

高云峰致辞,向所有获奖者表示了祝贺。他就近期热点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他指出了语言、文化传承研究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只有有了知识的厚度,才能有见识的高度与认识的深度。

活动中,校工会还为健步走获奖者代表、7月“读书达人”、云音乐节活动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健步走活动自6月启动后,共有近600人参与,每月工会将奖励总步数排名前30%的教职工,7月—8月已有200多人得奖。读书打卡活动启动后,校工会也将定期对各分工会“读书达人”称号获得者进行奖励。通过此类长期普惠性活动,校工会希望广大教职工健康生活、舒心工作。

读书分享会中,数学科学学院李春兰、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王卫东作为7月“读书达人”的代表,分别从文理科的阅读视角,畅谈了自己的阅读内容与读书体会。整场分享会气氛融洽,真切的展示出了读书的魅力。

活动在“唱起草原的歌”教职工云音乐节获奖教职工代表音乐学院斯琴毕力格、薛晓燕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

与此同时,校工会还开展了一系列教师节慰问活动:教师节前夕,陪同校领导慰问了老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了鲜花与慰问品;教师节期间,举办“初秋送暖 金果飘香”教职工主题慰问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发放价值100元的水果劵;开展慰问一线教职工活动,为两校区一线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温馨的茶点小礼包。

1B16C

18547

此外,各分工会也积极响应学校及工会号召,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