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两亚一季 | 第五届全国青教赛圆满落幕 我校教师再创佳绩

[日期:2020-10-30]

10月30日上午,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暨颁奖仪式在南京大学成功举行,历时两天、历经激烈角逐的第五届全国青教赛决赛圆满落幕。

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2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均是从200多个市级行政区1000多所高校的2万多名选手中选拔而来。

本届竞赛中,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赛的5位选手,在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五个专项组比赛中,共获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特别是我校3名参赛教师,收获丰硕,创出我校历届最佳战绩,斩获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张蕾获文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军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地理科学学院周丹丹获理科组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张蕾获文科组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军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

地理科学学院周丹丹获理科组三等奖。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部署,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为广大教师搭建的一个全国性、高水平的展示交流舞台。截至目前,竞赛覆盖全国近半数普通高校,累计参加教师逾百万。自2014年首届比赛起,我校参赛人数与赛绩逐届突破,累计共有7名青年教师代表自治区出征,获得4亚3季。参赛教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逐渐成长为了教学名师、科研骨干,并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