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学校24个学院及部门成功召开民主管理大会(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21-06-17]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点,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2021年年会已于4月11日成功召开。为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各单位2020年总结工作,推动2021年工作步伐,截至6月中旬,我校现有24个学院及教辅后勤部门按学校党委要求陆续召开了民主管理大会(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各分管校领导根据工作安排,分别到联系单位参加会议。

教育学院


蒙古学学院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

文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政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会上,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各学院、部门在民主管理大会(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及时传达了学校教代会年会精神,各基层单位教职工听取审议了本单位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基层工会工作报告及会员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讨论研究了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就本单位与教职工相关的政策性措施和规章制度及其他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了审议。

政府管理学院

旅游学院

外国语学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理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和民主管理学校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学校一个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的大会。民主管理大会(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又是学校教代会的发展和延伸,各基层单位高度重视教代会的召开,把开好二级教代会当成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组织、制定计划、精心筹备、开好会议,让教职工全面了解了本单位2020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解决问题的务实精神和服务意识,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了单位内的沟通交流,切实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真正发挥了基层教职工大会的凝心聚力作用。

音乐学院

美术学院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工艺美术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

undefined

图书馆

后勤服务集团

校领导在参加联系单位会议时,对各单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单位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这两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十四五”顶层设计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在重大决策制定中的民主作用,党群一心、干群一致,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