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关于推荐2022年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公示

[日期:2022-02-24]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的通知》精神和具体推荐条件要求,经过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表决,同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 作为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现就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公示内容

(一)基本情况

推荐对象: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前身是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2021年3月正式更名。

(二)简要事迹

为自治区推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制定示范性教学大纲,保障课程在内蒙古高校的有序开展。

对大学生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研室倾力打造立体化教学课程体系,开展中华民族精神进课堂活动,建设课程原创题库,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科研为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理论支撑。2021年1位教师通过北疆智库为自治区提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咨询报告1篇,2篇文章和1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相关课程视频在“学习强国”刊登;教研室共获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课题2项,发表文章10篇。

积极服务社会。2021年1位教师入选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和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累计宣讲30多场次;1位教师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资料》编辑工作。

通过基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智力支持。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民委联合命名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教研室成为基地建设的主力军,面向相关部门开展咨询服务。

二、公示时间及反馈方式

1.公示时间:2022年2月24日—2022年3月2日;

2.在公示期限内,若有不同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等形式反映;

3.反映人应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和工作部门,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4.受理部门: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联系人:萨日娜,13514817004。



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会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