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风采】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6-22]

索米娅

座右铭:量变产生质变。

在研究生教学秘书岗位上,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除日常研究生教务工作外,为各类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2016年在学院各级领导、同事和学生的配合下,成功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一级学科,为学院研究生工作贡献了力量。

担任学院实验室管理员期间,负责各类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担任国资管理员期间,负责办公设备和实验仪器的国资管理;同时担任学院工会委员。

曾凡振

座右铭:Sprinkle sunshine to every corner of the classroom.

在近三十年的教师工作中,坚守讲台,不忘初心,把教书育人的理念贯穿生活和工作的始终。讲台之下,既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也是同事当中乐于助人的伙伴。

多年来,在外语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无私帮助全院教师掌握现代教学手段,在学院网络教学工作中发挥着中坚核心作用,在我校荣获自治区唯一一家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白音那

座右铭: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育人。

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水平,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创新,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做到“以研促教”,教书育人,履行好班主任职责,努力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

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获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等重点项目的多个课题。多次获得自治区政府科研奖项,获得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任富楠

座右铭:用心做事,用爱育人。

2010年入职,担任商务英语专业教师,现任英语系副主任,负责英语专业本科生实习实践及商英教研室等工作。主讲商务英语专业等多门专业核心双语课程。

主持、参与多项教学及学术科研课题,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出版译著。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一线防疫翻译志愿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苏日娜

座右铭: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工作中,连续五年年终考核为优秀,“外教社杯”外语教师技能大赛内蒙古赛区二等奖。

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两部,译著四部,主持参与各级项目20余项,参与建设自治区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自治区级精品课程“英语教学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英语写作”,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

肖迎新

座右铭: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自1994年大学毕业至今,在教学一线承担大学英语本科和研究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

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各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两部,合作完成论著一部,独立完成译著一部。3次获得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白丽君

座右铭:至善至真。

自2006—2020年担任俄语系系主任,负责组织教学和教研活动,安排教学讨论和学生考试等工作。

教学方面主要讲授《高级俄语》《基础俄语》《俄语语法》(本),《俄语修辞学》《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实用翻译》(硕);尽心竭力为学生指导论文。科研方面,近三年主持了省部级国别研究项目《俄罗斯民族政策研究》和教育部项目《俄罗斯教情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