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风采】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2-06-24]

包霞

座右铭: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主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荣获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全校第一个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数学分析》课程荣获自治区线下一流课程。

2019-2021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成绩在全区高校排名第一,实现了学校数学建模竞赛国奖一等奖和国际二等奖零的突破。

优化课程和师资,聘请名校名师讲授《高观点下的中学数学》《数学史》等课程;增设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和盲审环节,提高论文质量;提高师范生学科素养和基本功。学院荣获“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包揽数学蒙古语授课组和汉语授课组全部一等奖。

梁胡义乐

座右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2018年入职后,先后担任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科研秘书、本科研究生班主任、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学校第14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理学分委员会秘书等工作。在工作中协助领导负责研究生的日常教学与科研管理,培养环节及学位申请、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相关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一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