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风采】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22-06-29]

代钢

座右铭: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在职期间,承担环境科学专业的《环境学》《环境监测》《环境化学实验》等课程。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一篇。

担任2016级环境科学蒙班和2020级蒙班的班主任工作,2016级学生全部顺利毕业;承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系副系主任工作,主要负责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见习》《专业研习》和《专业实习》等实践课的统筹、协调工作;

同时,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负责重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萨嘎拉

座右铭:心想到,话说到,事做到,尽己所能。

副教授,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教18年间,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活动重大创新成果奖。

为解决或改善农村牧区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在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赵进才院士和我校照日格图教授的牵头下,对内蒙古农村牧区安全深度净化饮水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从2016年11月份开始,对饮用水质量不理想(主要高氟和砷地区)地区开始推广免费安装净水器,6年内已安装3200多台家用净水器,100多台大型校用净水器并免费保养、维修。

王海燕

座右铭: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对工作尽职尽责、对学生尽心尽力,每年组织化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实践工作,协调实习前、中、后及研习的一系列工作,为师范生实习实践课程的有效实施提供保障。组织学院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指导参加学校级、自治区级、国家级师范技能大赛的学生,多次获奖。

王帅

座右铭:生活中,我是一个“基态”的正直人;工作中,我永远是一个“激发态”的追梦人!

科研上,聚焦内蒙古关键科技和环境问题,融合化学与材料学,长期从事超疏水材料、抗拉伸材料和湿度响应材料的研究。在螺吡喃功能材料光控调节湿度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自治区级科研项目,在Adv. Mater. Technol.、J. Colloid Interface Sci.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并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铜奖。

李北罡

座右铭:站三尺讲台,献一生真情!

作为自治区级《分析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通过主编出版多部国家级应用型规划教材、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和100余篇科研论文(多篇被SCI和EI等收录)的发表,获得多次教学、科研成果奖,使教学与教研、科研并重,以科研促教学,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所指导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论文多次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作为分析化学专业硕士学位点主任和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