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风采】科学技术史研究院

[日期:2022-08-01]

郭世荣

座右铭: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从事教育与科研工作36年,在国际和全国学术组织中担任多种学术职务,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机制,产生了良好影响。为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科研团队建设等做出重要贡献。

被评为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自治区社科名家,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奖、郭沫若历史学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自治区社科成果奖、自治区教学成果奖、国家图书荣誉奖等。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自治区教学名师、自治区优秀研究生导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自治区“321人才工程”、自治区高等学校“111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爱岗敬业,坚持为内蒙古科教文化事业服务。

吴燕

2012年入职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为本院研究生讲授“世界科学技术史”“天文学史”等课程。2015年起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本专业一级刊物(A类)《自然科学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1部独著、1部为第一作者),共计字数48万字;出版译著3部(2部独立翻译,1部为第二译者),共计字数78万字;译著《孟山都眼中的世界》一书入选国家图书馆2014年“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在社会服务方面,为《中国科学报》《中华读书报》《新发现》等报刊杂志撰写科学书评百余篇,将利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