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风采】图书馆

[日期:2022-08-29]

张国东

座右铭:勇敢的面对不一定成功,但不面对就一定不成功。

从2005年至今,一直坚守在盛乐校区图书馆的岗位上,从盛乐图书馆北楼逐步建设起的一个个阅览室到今天盛大揭幕并一步到位投入使用的南楼,亲眼见证了两座楼的成长;从一名普通的技术部职工到今天办公室肩负技术部工作和报告厅的管理,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董利军

座右铭: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

1998年留校在图书馆工作,先后在办公室、阅览部、盛乐校区办公室、盛乐校区流通阅览部工作至今。进入图书馆工作已经23年有余。

工作中,履行党员义务,耐心细致地为读者答疑解惑,细致入微地、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本职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盛乐校区图书馆扩建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彭殿波

座右铭: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不畏困难。完成了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宣传片的拍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等。即使生病住院也不忘工作,在病床上与同事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无论是对待同事还是学生,总能积极帮他人解决困难。身先士卒,带领身边同事、支部党员共同进步。先后获得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入围奖等称号。作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连续3年获得学校支部立项,所在支部也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最强党支部荣誉。

蔡庆

座右铭:与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

自2004年工作以来,热爱图书馆事业,坚守盛乐馆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和盛乐馆的同事协同合作,通过推进盛乐馆“一门制”等管理举措,努力为读者创造便捷、舒适的阅览环境。随时解决读者在图书馆中遇到问题。作为图书馆盛乐流通阅览部主任,能够紧跟图书馆发展趋势,并结合流通阅览部的实际情况,不断开展新业务,创新服务模式;作为图书馆工会委员,密切配合完成图书馆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韩吉义

座右铭:不自满者受益,不自是者博闻。

自工作以来,先后在图书馆技术部、采编部工作。在技术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及设备维护工作。2018年11月调整到采编部工作,并担任部主任一职,主要负责图书馆文献建设工作,根据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把馆藏资源特色化建设作为藏书发展的核心内容,掌握各类型文献的出版动态,及时选购和补配所需图书,致力于建立科学合理的馆藏信息资源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校师生的信息需求。

姬曼姝

座右铭:读书育人,服务师生。

2002年毕业留校已余19载,先后在图书馆多个部门工作。现已创建多个阅读推广品牌:“师·书开讲”、《师说·书韵》奶茶学术沙龙、“师大·大师”、青椒论坛、西语讲坛、“书·生意气”学生读书分享会等等。2021年组织各类型阅读文化活动50余场,参与师生达27671人次,先后获得2016-2020年度华北地区高校图书馆先进个人、2020年“桃李杯”内蒙古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奖”、2020年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大赛“星级指导教师”等。先后主持2项省部级项目,参与3项校厅级项目,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专业论文9篇。